關於銀荷

電芯

電池組

應用

認證

聯絡我們

GMET Mfg Processes Co., Ltd.
 

關於GMET 

 

GMET銀荷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由一群經歷多年的時間在電化學,精密機械製造和電氣工程領域的工程師組成的團隊。大多數的工程師也已有大批量生產小尺寸的棱形 (Prismatic)鋰電池應用在商業領域,如手機,Pad和電子書超過85000萬顆的鋰電池出貨經驗。經歷的類型鋰電池有: 鋰錳,鋰鈷電池,鋰聚合物電池和磷酸鋰鐵電池(磷酸鐵鋰電池)。研發工程師有發展電解質配方的能力,以滿足客戶在一定範圍內所要求的電池容量。正極材料的來源是由台灣兩個擁有合格授權的供應商所提供。 

  

目前電氣工程師通常連接超過以千計的電芯在應用鋰電池。然而,如果有一個單電芯為60安時,電芯通過串聯或並聯連接,以實現高容量的應用程序的數目將顯著降低。 當由橋樑連接器組裝較少數量電芯作為電池組時它降低了電池內阻抗,也降低了容量的損失。

 

隨著未來高容量和安全的電池需要在電動汽車的應用,電動汽車,電動摩托車,能源儲存,及未來替代更換鉛酸電池的環保願景,制定差異化設計的高容量電池在世界上,有其必要性。 公司成立於2011年。

 

GMET已成立三個部門在公司內部運行:

  

電芯外殼部門致力於設計和開發電芯外殼及連接器。高容量鋰電池芯,必須有一個具安全性的保護外殼,以確保其完美的表現在電力輸出。 

  

電芯製造部門已成立了一個內部生產線每年產出20,000千瓦時(60AH每天400件)的能力。我們開發了一種激光切割製程,以防止各陰極和陽極的片材的邊緣上發生的切屑。為了滿足客戶的要求,生產線可以在5個月內擴大生產能力。

 

電池組部門是專門採購BMS或與客戶共同開發在個別不同的應用要求下的BMS,在工廠內組裝電芯成為電池組。它也利用已開發的連接器的優勢令電池組的電芯具有低交流阻抗和長壽命的優點。

 

 

 

GMET的目標

 

1.開發高容量的單顆鋰電芯,3.2V 20 AH3.2V 60AH

2.開發安全有效的洩壓排氣閥,確保高容量鋰電芯電池的安全運作。

3.開發各種保護高容量鋰電芯所需之鋁合金外殼。

4.改善當電芯通過串聯或並聯連接成電池組的內電阻。

 

 

電芯鋁殼

 

外殼劃分專門的設計和開發不同尺寸之高容量電池密封在鋁殼。設計面臨的主要挑戰是要制定方形表面端子Square Surface Terminal SST),它提供了一個電極終端的電芯極耳非中斷路徑電子流。 SST的設計也消除了端子內的螺絲。另外電池工作時,兩個電芯之間的橋樑連接器連接端子,因為外部或汽車車身振動,螺絲鬆開的可能性也降低。

 

在大部分的高功率應用的用戶通常使用小容量的單電芯連接,如18650圓筒型電池,以實現其應用要求。它總是在一個應用中需要超過數千電芯。然而,如果有一個單電芯60安時,串聯或並聯連接的單元格的數字將顯著降低。那些由橋樑連接器組裝單電芯作為高容量電池時,它也降低了電阻。如果橋連接器的電阻,可以有效地控制在最低限度時,熱也不會在高輸出的電池或長期服務時產生。通過這種方式可以顯著提高電池的性能,以達到電氣工程師的期望。

 

 

洩壓排氣設計

 

由受控制的壓力或由溫度來打開排氣孔洩壓

 

當在一個不正常的操作條件下,單電芯內蒸汽壓力達到0.30.6兆帕(0.6Pa5.9個大氣壓,87磅或6.11公斤的f /㎟),洩壓排氣閥對SST是一種破壞性的機制,這將排出電芯內蒸汽壓力。洩壓排氣閥在正常的操作條件下能夠 維持經營的外部衝擊和振動力,對電芯無損傷。

 

世界上最先進的機制是,當電池發生異常操作的情況,電芯內溫度上升到95℃時洩壓排氣閥就會打開。目前在世界上沒有任何產品,以溫度控制電池芯安全卸壓閥。危險的電池是在電芯的化學反應溫度在380℃時發生熱失控。如果我們能有效的控制電芯在140℃之前,令電池芯電解質冷卻下來,電池芯乃至整體電池安全性將大幅提升。為了更有效的防止失控,我們設計了異常電芯切斷點在95℃。

 
 

  


© 2013 GMET Microelectronic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